行程:太平雲梯→空氣圖書館→竹崎親水公園→迴嘉居行旅

前一晚因洗衣服加寫筆記很晚睡覺,又睡不好,一路睡到十點多起床,跟室友們吃完早餐後才繼續走行程,此時已經12點多,猶豫著要不要去「太平雲梯」,因為位在梅山,途中有段36髮夾彎。

我的兩位室友 ↓,台灣人VS香港人

跟青旅櫃檯的姊姊討論,她覺得時間不早,怕上山後天色暗得快,而且是沒騎過的山路,會騎比較久,聽完之後想說就放棄吧,直接往南騎,查了一下北迴歸線太陽館,剛好館休阿 !!給了我一很好的理由衝梅山。主要會讓我覺得可以出發的原因有幾點,一是路程大概一個小時,推算時間騎上去是13:30左右,待兩個小時也差不多15:30下山,日落是18:00,不至於天色太暗,二是天氣真的很好,沒有下雨跡象,至於騎山路我倒是不會很擔心,因為學生時代常常夜衝陽明山、濱海公路,只要油箱加滿就好,時候不早趕緊出發。

太平雲梯需要注意的是,要進入雲梯需 預約購票 ,意思是分時段、限制人數進入,購票可以在官網買,或是我覺得較方便的「7-11 ibon購票」(操作方式詳見連結),因為是平日週一,前往ibon購票時每個時段都還有空可選,我選擇13:30的時段,接著去加油站加滿油就出發了。

一路上騎得很順,一直到進入梅山(但未到髮夾彎),google帶我走一條水泥、很多石子的路,簡單的說,就是果農會開小卡車上山的那種路線,前段還有住家,後段完全只剩下樹樹樹跟石頭,而且坡度超陡不是一般車子可走的路,所以我直接回頭,研究一下路線,其實只要順著大馬路走就會到,我想google的用意是為了讓機車可以走捷徑,所以我想只要把導航設定汽車路線就不會再走到怪怪的路了,果然後面騎著就沒問題了,直到進入真的單線雙向山路時,發現其實很少很少車輛上山,更不用說機車,而且山上非常高,往旁邊看就是一片霧茫茫的懸崖,心裡不免有點慌,有一台發財車一直在我前面,我就當作他幫忙開路,一路緊跟著他,順利到達太平雲梯。

看到美麗的景色後,真的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,揹著很重行李還是衝很快地爬上雲梯的平台

機車停車場(免費) ↓

進入雲梯前的平台 ↓

快要走到對面時請人家拍的,雲梯是單向通過,所以我在上面逗留好一陣子,不要一下子就通過好不容易才到達的雲梯阿~~

後面就是36髮夾彎 ↓

入口對面看過去 ↓,橋很高

到了對面,有兩條路可選擇,一個是往停車場,大概10分鐘路程,另一個是往山上走,全程45分,我選擇後者,因為想再多看風景,而且時間綽綽有餘。

一開始就是上坡階梯,揹著行李的我爬到懷疑人生,還好不長,中途休息一次就爬完了,然後是個涼亭,想喝口水卻發現重得要死的背包竟然沒有水阿,被我丟在車廂裡了,此時真想來杯現泡的茶葉......

繼續走下去就是步道和滿山的茶園了 ↓,這裡好走許多

回頭看雲梯已經很遠了 ↓

腳架當自拍棒用 ↓

覺得很美的夫妻感情,後來有把照片傳給阿姨喔,也跟她小聊了一下,一個人旅行就是可以這樣,到處認識朋友~不分年齡

走到下山時,有間茶行,老闆在泡茶阿阿阿!!!! 旁邊有幾位婆婆媽媽也在等,我就一起等,難到老闆聽到我的心聲阿~又渴又涼(沒太陽的時候算是涼的),來杯熱茶剛好~重點是茶真的好喝

繼續往下走就是老街了,肚子也有點餓,買了隻烤玉米(很好吃),又跟老闆聊了起來,她推薦我去竹崎親水公園,有天空之橋可走走,剛好在來的路上有經過,所以回程就去了。

老闆娘告訴我只要沿著大馬路走就會走回停車場了,走著走著,「空氣圖書館」出現在我面前,早上才聽室友提起過,她很推薦這個地方,所以就進去看看

門口就有非常吸引人的植栽,及清爽舒適的灰色牆面 ↓

走進裡面,屋頂的高度讓人感受寬敞,陽光自然的透進來,搭配植栽布置,彷彿身在森林中。櫃檯人員詢問我是否要用餐,因為時間關係不方便,我問說能不能只參觀,她說可以。

室內分為兩區,一區是用餐區,提供早餐、鍋物、定食、下午茶、飲品,這區只開放給用餐的客人,另一區有販售多種植栽,同時開放參觀

一進入室內的大廳 ↓

植栽販售區 ↓,真的很像森林吧

我很好奇「空氣圖書館」名稱的由來,也因為很喜歡這個空間,想更了解,就問了櫃檯人員,她解說這個空間採用半開放空間,讓陽光能透進來,空氣良好流通,裏頭又種植植物,形成一個很好的自然空間。且老闆有蒐集古物,擺放在架上供大家認識、欣賞,就像圖書館一樣,希望能將文化傳承下去,也不定期跟大學合作,到校內演講。

用餐空間 ↓

時間不早趕緊下山,經過36彎標誌拍一下 ↓,山下往山上一路都有標誌這是第幾個彎,旁邊還有勵志小語

經過公車站,其實我有一度想說要不要坐公車上山,但還好我是自己騎車,不然可能會大暈車,也看不到風景,在這裡告訴想上山的朋友,可以選擇坐公車喔,開車到公車站旁邊有停車場。

當初是覺得從嘉義坐公車來,又要換車上山很麻煩,而且嘉義往梅山公車久久才一班,所以才一路騎上去(完全是個很怕麻煩的人)。

回程去的竹崎親水公園

走完之後一路騎回嘉義市區,剛好機油燈也亮了,換好之後訂了住宿就先去check in了(剛好就在機車店旁邊不用騎車覺得開心)

晚餐吃了嘉義有名的火雞肉飯,一樣是直接在地圖上找的,這間我覺得肉很嫩,味道也很好 阿宏火雞肉飯,筍乾我的愛很下飯,蚵仔湯吃起來很新鮮喔~

吃飽後去買了小白板,方便在景點拍照時用,像是這樣 ↓

然後每天晚上我都會做隔天的功課(就是排隔天的行程啦),用google記錄下來

像這樣 ↓

 

這樣距離跟所需時間一目瞭然,更方便知道時間上怎麼安排

 

接著就是休息啦~~~~

 

 

 

持續更新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沉沉 的頭像
    沉沉

    沉沉的旅遊記事

    沉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